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在线课程  |   教学培训  |   研究开发  |   技术支持 
信息查询:
 
软件下载

高端学术讲堂之“互联网+教育...
青岛大学2017夏季学期第三周...
青岛大学2017夏季学期第二周...
青岛大学2017夏季学期第一周...
关于落实《2017年夏季学期教...
欢迎广大师生订阅“青大教务...
祝贺新版“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高端学术讲堂之“互联网+教育”系列公开讲座预报名
2017-09-04 08:34  

 9月5日-9月7日下午15:00-16:30,我校将邀请腾讯副总裁王涛、技术总监黄希彤,国际知名安全专家  360集团助理总裁郑文彬、姚彤,手机QQ产品创始人及墨桐花开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郭永,教育部“互联网+”国赛主评委张勤涛等互联网行业专业人士,于学术交流中心博学厅进行相关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将为学生们解答“自己适合互联网吗?加入互联网行业需要学习哪些知识?如何在毕业后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互联网公司?”等问题。

具体场次及安排详情如下:

 

讲座一:

主题:探秘云计算的过去和将来

时间:9月5日15:00-16:30

2016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迎来了爆发增长期,全球公共云服  务市场规模达到2086亿美元,未来云计算、大数据领域人才需求缺口达100万。2016年还被称为人工智能元年。随着阿尔法狗的大热,强化  学习、深度学习被神化。大家平日里频繁听到的人工智能、 大数据、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到底是什么呢?

腾讯副总裁王涛先生和腾讯技术总监黄希彤先生带我们一同探秘云计算的过去和将来。

主讲人:

王涛  腾讯副总裁

全面负责腾讯云相关产品研发管理工作,负责视频、广电、教育、通信、智慧城市及传统企业等领域的建设和发展,致力于探索打造健康的云服务生态和产业链,同时还负责QQ后台研发运营管理,拥有华中科技大学硕士学位,2002年加入腾讯,曾先后负责移动QQ、手机腾讯网、手机QQ、腾讯视频云通信云物联云等产品与研发工作。

黄希彤  腾讯技术总监

腾讯第一个web前端技术专家,W3C顾问委员会代表,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主席。

负责过QQ空间多年的前端开发和性能优化工作。多年来致力于通过信息技术推动社会进步,发起过中国信息无障碍产品联盟、中国信息技术公益联盟等技术公益组织,推动互联网公司通过专业能力参与和实践公益。

 

 

讲座二:

主题:顶级“黑客”带你分析移动安全形势

时间:9月6日15:00-16:30

网络安全是人才密集型的产业,要实现网络安全,必须要有鼓励人才、培养人才的环境。从事网络安全的技术人才越多,网络安全就越能得到保障。360安全创始工程师郑文彬及360手机卫士负责人姚彤将切合亲身经验,系统讲解安全研究人员的成长和培养之路。

主讲人:

 

郑文彬  国际知名安全专家 360集团助理总裁   

郑文彬先生作为奇虎360安全产品的三名创始工程师之一,主持、设计并研发了包括360云安全系统、360漏洞防御等一系列安全产品,为全国六亿用户提供了上网安全保障。

他还组建和主导了360Vulcan安全研究团队,该团队是亚洲乃至全球最知名和成果最丰富的漏洞研究团队之一。团队在2015、2016年分别成功在世界最知名的安全挑战赛Pwn2own上攻破IE、Chrome和Edge+Flash目标,为中国历史首次。 

姚彤  知名安全产品专家360集团助理总裁

姚彤先生现在主要负责移动安全,包括360手机卫士、360手机助手、360清理大师等产品。2009年加入360,曾负责360保险箱、PC安全卫士等产品。

在加入360之前,曾就职于金山软件、微软亚洲工程院,曾经参与和领导过多款知名软件的开发。

 

 

讲座三:

主题:“互联网+”时代,现在就开始规划职业!

时间:9月7日15:00-16:30

“互联网+”时代来临,互联网与传统产业深入融合,以产业升级提升经济生产力。

在各行各业都与互联网密不可分的今天,什么行业、什么岗位最具发展潜力?作为普通学生,有什么方法提前参与到这些行业的学习交流中来?如何接触并学习互联网最前沿的技术?作为即将毕业的学生,又该如何做出适合自己的正确职业规划?

从现在开始,跟随互联网一线专家,迈出职业生涯完美第一步!

主讲人:

 

 

郭永  手机QQ产品创始人  墨桐花开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

曾在腾讯公司担任副总裁一职,他一手打造了手机QQ、QQ音乐、QQ游戏等亿万用户使用的国民级互联网应用,荣获国家专利优秀奖、广东省科学技术进步奖等。

 

张勤涛 教育部互联网+国赛主评委

教育部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第三届专家委员会,国家主评委。乐游资本孵化项目创业导师。

 

报名方式:

 

 

    

 微信扫码,立即报名      扫码加QQ群698010022

关闭窗口

 

青岛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