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首页  |   中心概况  |   在线课程  |   教学培训  |   研究开发  |   技术支持 
信息查询:
 

中心概况

+  中心简介 
+  主要职责 
+  规章制度 



 
当前位置: 首页>>中心概况>>中心简介
中心简介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是多媒体教学资源建设、教育技术研究与应用和计算机机房教学设施管理的教学辅助机构,提供网上课堂、视频点播、外语在线等网络服务,为精品课程、资源共享课、视频公开课等网络资源建设和品牌特色专业网站建设提供技术支持,承担教师教育技术培训工作。中心管理的教学服务资源有:34个网络多媒体教室(3500余座)、2个高清录播教室(180座)、1个演播室。

为适应当代科学技术和教育事业共同发展的需要,科学的利用学校已有的计算机、多媒体及网络资源设备,提高教学科研水平,青岛大学于2001年6月在原青岛大学电教中心基础上成立了青岛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中心隶属教务处,其中高级职称8人,中级职称8人。设有影视制作部 、多媒体制作部、教学资源研究与开发室、教育技术培训室、教育技术研究室等。 现代教育技术综合了教育学、心理学、计算机信息技术、电视传播技术、网络技术等与现代化教学有关的各门学科,是关于学习资源和学习过程的设计、开发、使用、管理和评价的理论和实践,是追踪现代科技、研究学校教学、促进教育现代化的重要学科,是提高教学质量、推进素质教育的重要手段。

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充分利用教育技术先进教学理念、设备手段进行有效的资源配置,已成为我校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必不可少的重要教学辅助机构。中心全体工作人员以“服务第一”为宗旨,追求“团结奋斗、发展创新” 的全新服务意识,强化内部管理,增强凝聚力,积极探索新机构的科学建设。集中各方面技术力量研究多媒体教学、教育电视节目编制与开发、开放实验室的服务与管理、音乐厅舞台灯光音响技术的应用,在教育技术培训、教育电视节目制作、CAI课件制作、机房多媒体教室语音室的管理等方面开拓了新的服务项目,实现了为全校师生提供“专业、标准、规范”的教学科研综合服务。

INTERNET的广泛普及,现代教育技术的日新月异,正在深刻的改变传统的教育内容、教育方式教育结构以及整个教育体制。面对教育领域前所未有的伟大变革,青岛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将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与时俱进,为加速实现我校教育现代化做出贡献。 近年来,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依托教育技术,搭建教育技术平台,为广大师生服务,中心引进制作了青岛大学网络教学平台、精品课程网站、品牌特色专业网站、视频点播网站、大学英语学习网站、网络课程、教育技术中心网站等网络平台。 依托这些平台,为广大师生提供了丰富的网上教学资源,如:青岛大学精品课程(国家级3门,省级47门,校级135门),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3门,国家级精品视频公开课1门,优课联盟课程2门,英语学习网站、计算机教学网站,教学资源中心,视频点播系统(名师、名校、百家讲坛、科技启示录、美丽的青大等)等;另外为我校本科生提供了开放课程,如:麻省理工学院开放式课程,约翰霍普金斯开放课程,国家精品课程及青岛大学网络教学课堂。这些优质的教学资源为广大师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空间,拓宽了思路,开阔了视野。其中,慕尼黑大学的德语网络课程是世界上最好的,学生的作业能够及时得到慕尼黑大学的及时批复和修改,经过学习,学生的德语水平个专业水平都得到了提高,慕尼黑大学给青岛大学发来信件,称青岛大学利用该网站学习是最好的学校之一。 近年来,制作了《针织概论》等十几部教学片,其中有四部教学片在人民卫生和地质出版社出版;制作了课程专题片26部,制作了学校个各种宣传片19部,其中多部各级电视台播放,在为精品课程制作课堂视频录像120余小时,为各类教学活动、宣传活动、其他活动等录制素材300余小时。

目前人员组成情况:主任:张磊,副主任:何耀明 纪新强 姜安宝。主要工作人员:刘元勋 张安岭 史爱松 闫海涛 周滨 刘春波 刘琛 陈娜

中心联系电话:浮山校区:0532-85953707,0532-85951860 金家岭校区:0532-85959878

 

青岛大学现代教育技术中心  版权所有